安徽省保税物流中心业务量增长明显

2021年06月07日16:49  来源:安徽日报
 

  据合肥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4月,省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额13.8亿元,同比增长37.4%。其中进口11.38亿元,同比增长54.3%。

  目前,安徽省共有保税物流中心5家。其中,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聚焦硅基产业,前4个月进出口额7.82亿元,同比增长128%;4月当月进出口值4.32亿元,在全国84个保税物流中心位列第6位。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依托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功能,重点开展国际集成电路保税备件服务和跨境电子商务两大业务,高度契合合肥市“芯屏器合”产业地标,引来国内外知名生产商、供应链公司入驻,将维修零备件、生产原材料等在仓库内保税存储,前4个月进出口额2.33亿元,同比增长36%。铜陵(皖中南)保税物流中心为企业提供的铜精矿保税仓储业务,一年可节约资金约300万元,前4个月进出口额2.52亿元,其中4月份单月进出口额2.06亿元,业务量增长迅猛。保税物流中心在企业进出口过程中的便利和缓税等政策优势进一步突显。

  为充分发挥保税物流中心一体化、一站式通关便利,合肥海关推出“提前申报”“两步申报”“分送集报”“金关二期系统及卡口改造”“汇总征税”“分期纳税”等便利措施,大幅提升物流中心的通关“能级”,不断强化保税物流中心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物流节点功能。(记者 郑莉)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