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实现省内首批跨境人民币优质企业业务落地

2021年05月07日10: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9日,安徽省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优质企业名单正式发布。当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实现了优质企业更高水平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首发落地。

在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的支持和指导下,根据安徽省外汇和自律机制制定的《安徽省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方案》标准,全省共有615户企业被纳入首批优质企业名单,享受更高水平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服务。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社会职责,发挥综合化和多元化经营优势,依托深耕跨境人民币业务领域多年丰富经验,成功为辖内25家优质企业办理货物贸易项下、服务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金额累计达1.3亿元。

享受便利化服务的企业表示,《安徽省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方案》落地,企业仅凭提交收付指令,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证明材料即可办理业务,极大简化了手续,提高了企业结算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

下一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积极挖掘市场需求,紧紧围绕“跨境人民币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优质企业名单”,引导辖内机构进一步推进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实施工作,为省内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切实让企业体会到政策实惠,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承诺,为安徽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瞿苇)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