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打造百亿企业 锻造安庆制造甲级队

2021年10月15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庆经开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安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打造百亿企业,锻造一支安庆制造的甲级队。汽车零部件及链主企业趁着安庆市发展工业的强劲东风,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干、实干、快干,不断朝着千亿园区的目标迈进。

早在2019年就实现营业收入116亿,突破百亿大关的安徽环新集团,今年以来,在安庆经开区高质量“双招双引”背景之下,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各项指标再创新高。今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净利润9.6亿元,税金5.4亿元;预计今年营业收入130亿元、净利润14.2亿元,税金6.59亿,各项指标已同比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10月12日,在安徽环新集团旗下安徽新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条电池冷却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4台自动波浪机在机器手的传送下,将一根根直管快速压成波浪管,智能制造不仅蕴藏着高效率,带来的是产能的直接提升。

“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波浪机,由之前的两个人一台床子一台单磨一个小时产出100根。”安徽新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科段长江嵘介绍,现在经过自动化后,现在变成一个人一小时产出500根,人工效率提高5倍以上。

环新集团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而安徽新富新能源正是这家集团立足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实现转型的成功之举,从2019年产值2千万到今年的2个亿,增幅高达10倍。

今年以来,环新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上台阶、进百强”的号召,锚定安庆经开区“十四五”规划,确定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数字化改造提升产业竞争力,内外并举,提出了“五年翻番、再造环新”的挑战性目标。安徽环新集团董事金明说:“我们计划到2025年实现销售收入232亿元,为安庆经开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打造百亿企业”,也是安庆经开区近年来招引企业的目标所向。振宜汽车去年3月份才正式开工建设,短短一年多时间,于今年6月完全建成。企业坚持边建设边产出的思路,今年1到9月份,企业汽车产销2万台,实现产值16个亿。

振宜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涛说:“今年我们计划产销要突破5万辆,而产值达到将近40个亿,明年我们计划产销要突破10万辆,产值突破100个亿。”

踏上新征程,安庆经开区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在继续壮大百亿环新的基础之上,积极培育振宜、江淮、福田雷萨等汽车整车企业,力争打造5个百亿企业,形 成安庆制造的甲级战队。(胡忠 汪晶)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