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引百余名高校毕业生 助力汽车千亿产业目标

2021年08月24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109名毕业生入职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这是安庆经开区招才引智工作又一成果。

为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助力汽车千亿产业目标,安庆经开区主动作为,深化政校企人才智力合作、加快推进构建产业人才供给体系,千方百计在全国各地招揽人才。今年5月,安庆经开区组织江淮汽车和环新集团到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江淮汽车是全国知名企业,也是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我们学校是一所以机电技术为特色的学校,这次实习的109名学生都是与汽车有关的一些专业,包括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等,因为这几个专业同江淮汽车在专业上十分契合。而且安庆经开区正在打造一个以汽车为特色的产业园区,我觉得我们学校无论从专业特点,还是分院特点,都比较吻合。现在主要是一个人才培养合作,以后我们还希望形成师资培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曾虎说。

“安庆经开区正在打造千亿汽车产业,人才引进是我们‘双招双引’的两大抓手之一。今后,我们将根据企业的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在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上做文章,更好地服务汽车产业的发展。”安庆经开区人才中心主任章凯说。

近年来,江淮汽车在安庆的布局不断扩大,创新推出思浩系列新型汽车全线投产,项目二期也即将开工建设,全面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的生产产能。汽车产业布局扩大,急需大量的人力和智力支撑,安庆经开区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深化与高校的人才智力合作,加快构建辖区内产业人才供给体系。同时,安庆经开区还出台了租房、购房和人才培养补贴等一系列人才激励办法,用“真金白银”招揽人才。

“此次在安庆经开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帮我们招入了一百多名实习生,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我相信这些学生在我们这边一定会得到很好的发展,也为我们企业后期的一个长期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保障,我相信我们的企业以及未来安庆汽车产业的发展将越大越强。”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柯勇说。

安庆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市委、市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安庆经开区要牵头实施汽车千亿产业引领工程。按照这一决策部署,安庆经开区重点建设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围绕汽车千亿产业目标,近年来除了成功打造江淮汽车外,又引进了振宜汽车、福田雷萨两家整车厂。三家整车厂共同担负起了安庆市打造全省汽车产业“第三极”的发展重任以及全市人民实现“汽车梦”的美好愿望。

“这背后,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智力支撑。因此,推动江淮安庆分公司与江西机电学院的合作,既是深化政校企人才智力合作、加快构建产业人才供给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必然选择。”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楚说。(胡忠 秦凌雨)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