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2021年10月20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个健身器材装了一个多月了,没事就过来锻炼锻炼。”10月19号下午,在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晶海社区舒园小区门前健身广场上,68岁的潘安宁老人正在按摩器上做腰背运动,“以前这里都是泥巴,现在干净多了,卫生也好,健身也方便。”

舒园小区是2000年建成的老旧小区,共有3栋楼,128户居民,3号楼居民白义芝说:“以前一旦下大雨这里就容易积水,雨大雨急的时候把路面都淹没了,改造之后下雨基本没有积水了。”

2021年,舒园小区被纳入经开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区道路、排水、绿化、路灯、消防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因地制宜,将小区100多棵40多年树龄的水杉和香樟树全部保留,并打造成绿色生活长廊,不仅成为小区及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成为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大变样。

巨源花苑小区建于2000年左右,共有140多户住户,其“脏乱差”的卫生环境,一直是经开区文明创建的“老大难”。而现在走进该小区发现居住环境已焕然一新:区间道路平坦、车辆停放有序、卫生干净整洁、生活广场开阔。

“改造之前小区路灯不亮、屋面渗水等问题突出,老百姓反映强烈,这也是我们社区很头痛的问题。”菱北办事处尤林社区副主任陈大为说,今年经过改造,雨污分流、屋面防水、楼道灯安装、车棚设置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安庆经开区老旧小区改造于今年3月份启动,共有28个老旧小区纳入今年改造,涉及4774户居民,总投资约8000万元,28个老旧小区全部集中在菱北办事处辖区,目前已经全部完成。菱北办事处规划建设办主任汪振东介绍:“此次改造主要针对小区路面、下水、屋面、线路等百姓反映呼吁较多的问题进行改造,尽量满足群众需求,不断完善小区配套设施,让百姓住得安心、舒心、开心。”(胡忠 汪晶)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