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中国集成电路共保体安徽中心挂牌成立

2021年12月3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31日电 (陈浩)12月31日上午,经中国银保监会同意、中国集成电路共保体(下文简称“中国集共体”)理事会批准,中国集共体安徽中心成立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并为中心揭牌。

据了解,中国集共体安徽中心将在安徽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借鉴长三角先进经验,立足安徽“一核一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提供企业财产、货物运输、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保险保障支持,解决过去单一机构保不了、保不好、服务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成立仪式上,13家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签约。随后,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代表中国集共体安徽中心与9家集成电路产业重点服务客户代表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下一步,安徽银行业保险业特别是中国集共体安徽中心将围绕服务“三地一区”建设,以促进长效服务安徽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化中国集成电路共保体机制,完善一体化风险保障,擦亮集共体服务“名片”。同时,持续推进机制创新、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着力提高风险保障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银行业保险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的安徽实践。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