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廣德:道路改造換新顏 實事惠民暖人心

2022年01月17日19: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廣德市桐汭街道蘇覺社區中心村庄一條新的“彩虹路”驚艷亮相!放眼望去,“彩虹路”宛如一條絢麗的絲帶,蜿蜒在青山綠水之間,以路引景,以景連線,連起沿路的田園風光和風土人情,又與道路旁村舍牆體上的彩繪相映生輝。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廣德市始終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圍繞群眾急難愁盼聚焦發力,把惠民工程列為各項工作的重要和首要工程。據悉,蘇覺社區全村道路總裡程15公裡,瀝青道路佔比40%,於2021年3月完成對蘇覺廟、莫村至許家竹林子等道路拓寬白改黑工程,共計投入150萬元,於2022年1月初實現所有村庄入口主干道瀝青路全覆蓋。

莫村居民康德剛指著門口的“彩虹路”自豪地說:“親戚朋友們來我家,都夸這條路非常漂亮,他們還帶著自己的朋友來這裡拍照打卡哩!”

從以前“出門全靠走”到現在“小車通門口”﹔從以前的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到現在靚麗寬敞的柏油“彩虹路”。一條“彩虹路”不僅是群眾出行的方便路,也將成為群眾致富的經濟發展路。

在社區開了十多年飯店的闞前軍樂呵呵地說道:“自從社區開展了人居環境整治,生活環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門口的‘彩虹路’、休閑小廣場、果園基地等都為我們生活的小區增加了亮點,優美迷人的風景也讓更多的游客願意在此駐留,也為我們的小飯館增加了客流量。”

這幾天,很多開車經過中心村庄道路的居民都感覺到路更為平坦舒適。道路實行“白改黑”,不僅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增添行車舒適性,還能夠保護生態環境,達到環保、防塵、降噪、安全等顯著效果。

“下一步我們將深入挖掘鄉村旅游的內涵,對中心村庄入口主路段兩側景觀綠化帶進行全面‘換妝’,紅楓、玉蘭、月季等不同品種的苗木花卉將把該路段點綴成一條通往美麗鄉村的‘網紅’路。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帶動村民增收致富。”蘇覺社區黨委書記陳振建說道。(濮陽細雨)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