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多元机制推进为民办实事长效化

2021年12月09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宁国市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擦亮为民底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探索“双问”精准征集机制。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方式,全面征集民意,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线上通过开设民情邮箱、开通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民意箱等方式征求意见,线下深入推进“进万户、访千企、走百县”万千百十行动,全市135个单位7000余名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广泛了解社情、征集民意。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14万余人次、走访企业近8000余家(次),走访乡镇(街道)19个、走访村(社区)120个,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信息7311条,已自办群众反映事项6482个,依托“市民热线”平台交办146件并办结146件。

打造“一体”专班共办机制。围绕解决“办事难”“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出行难”“办证难”“增收难”“用工难”“融资难”和“转型难”十个方面问题,打造“一体”专班共办机制,按照“一个难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的要求,由市委、市政府的分管领导牵头,明确责任单位与配合单位,召集相关部门通过召开会议、实地走访、现场督导等方式,分析研究症结所在,形成了46条破解难题的有效措施。

建立“三办”分类推进机制。在精准落实上出实招,建立完善“领导班子带头办、品牌项目重点办、部门联动合力办”分类推进机制,坚持项目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目前共发布市委市政府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7个,9项已完成,8项持续推进中;市级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6个,8项已完成,28项持续推进中;策划并发布乡镇和部门层面第一、二、三批次“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351个,目前已完成118项,长期坚持或持续推进项目232项,受疫情影响推迟项目1项。(吴梦竹 饶功镇 刘忠迪)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