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汇聚社会力量 点亮困难职工“微心愿”

2021年11月0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一直想要一台洗衣机,没想到这个心愿真的实现了。”看着志愿者将崭新的洗衣机搬入家中,家住宣城宁国市南山街道的郑佳父子感激道。今年34岁的郑佳因病无法工作,眼看天气越来越冷,一家三口的衣物全靠父亲手洗,他写下了“想要一台洗衣机”的心愿。不久后,诚信公益协会帮助郑佳实现了“微心愿”。

“想要一台微波炉”“想为孩子添置一套服装”“需要轮椅、拐杖等康复器材”……连日来,宣城宁国市不少困难职工的“微心愿”被陆续点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总工会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落实常态化帮扶措施的基础上,今年7月创新开展“微心愿”活动,通过各基层工会摸排核实困难职工家庭信息,收集上报困难职工群体千元以内的“微心愿”,有针对性地满足困难职工需求。截至9月底,全市共收集到80多位困难职工的“微心愿”,经过该市总工会梳理、核查、筛选后,在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平台发布了第一期30个“微心愿”圆梦名额,立即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大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党员干部及爱心人士等纷纷接力圆梦。

“看到这个活动后,我们一次性认领了3个‘微心愿’,能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该市诚信公益协会工会主席陈敏青说道。与诚信公益协会一样,安徽海德门窗股份有限公司也贡献了一份力量。为困难职工家庭送去煤气灶及电饭煲后,公司工会主席夏禄林感慨道:“‘微心愿’活动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平台、搭建起桥梁,让我们有渠道帮助困难职工,真正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

截至目前,宣城宁国市总工会发布的第一期“微心愿”已被全部认领、兑现,切实解决了困难职工最为迫切的实际困难。“相较于以往我们开展的帮扶活动,今年我们拓宽帮扶救助方式,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汇聚更多的合力,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该市总工会副主席梅金树表示,下一步还将以职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创新举措,继续常态化开展“微心愿”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吴梦竹)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