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疾控再發緊急健康提示:非必要不出省 盡量不舉辦聚集性活動

2022年01月11日07:51 | 來源:合肥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非必要不出省 盡量不舉辦聚集性活動

為切實做好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疫情輸入和擴散,1月10日晚上,安徽疾控再發緊急提醒:

積極主動報備

2021年12月15日以來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來(返)皖人員立即向所在地社區(村)、所在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告。

近期有河南省鄭州市、河南省許昌市、河南省周口市、河南省洛陽市、河南省商丘市、河南省信陽市、河南省安陽市、陝西省西安市、陝西省延安市、陝西省咸陽市、廣東省深圳市、浙江省寧波市、浙江省金華市、上海市寶山區、上海市奉賢區、上海市楊浦區、上海市浦東新區等地以及其他有中高風險地區的市(直轄市為區)旅居史的來(返)皖人員,要及時向所在地社區(村)、所在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告。

請上述人員報備后,自覺做好個人防護,並配合當地落實核酸檢測、隔離觀察、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隱瞞行程、拒絕接受核酸檢測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可能會被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非必要不出行

近期,國內多地發生散發或聚集性疫情,建議您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非必要不出省,尤其是不要前往有中高風險地區或發生疫情的地區。如確需前往,需提前先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途中個人防護,並堅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線等個人防護措施。返回時提前向所在社區報備,並攜帶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以備查驗,配合當地落實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

做好健康監測

如您元旦假期從省外非疫情地區來(返)皖,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導您主動進行至少1次核酸檢測並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密切關注自己與家人的健康狀況,如若出現發熱、干咳、咽痛、腹瀉、乏力等不適症狀,請戴好口罩及時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近期旅居史或高風險暴露史,不要自行用藥﹔就醫途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做好日常防護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廣大市民應自覺做到不鬆懈、不大意。日常生活中仍要堅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風、保持一米線。減少參加各類不必要的聚集活動,盡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遵守當地疫情防控政策,避免接觸從境外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歸來的人員。

盡量不舉辦聚集性活動

弘揚節約風尚,盡量不舉辦大規模人員聚集性活動,倡導“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確需舉辦的盡可能縮小活動規模,家庭聚餐聚會不超過10人,個人自行舉辦5桌以上宴會等活動的,須向屬地社區或村報備。各類企事業單位年會應謹慎舉辦,盡量不舉辦有跨省人員參加的年會﹔確需舉辦的應控制人員規模,嚴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有關規定。

積極接種疫苗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對奧密克戎變異株仍具有保護效力。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請符合條件的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種后滿半年,盡快接種加強針。(記者 唐萌)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