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主持召開民主生活會前征求意見座談會

堅持開門問計找准查實問題 高質量高水平開好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06日07:24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月5日下午,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前征求意見座談會。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汪一光參加。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座談會一開始,鄭柵潔就希望大家圍繞主題,開門見山、直截了當、暢所欲言,真實反映群眾訴求和基層心聲,幫助省委常委會進一步把問題找准查實。隨后,縣鄉基層干部代表,科技、教育、衛生、生產一線工作者代表和企業家代表等10位同志緊密聯系實際,就加強特色強縣建設、持續為基層減負、推進鄉村振興、強化科技創新、完善基礎教育和醫療衛生體系、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改善營商環境、支持企業發展等,積極踴躍發言。鄭柵潔邊聽邊記,不時插話,與大家討論交流。會場始終洋溢著真誠、融洽的氛圍。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鄭柵潔說,大家的發言著眼全局、思考比較深,立足崗位、問題抓得准,很接地氣、建議提得實,講的都是真話、實話、心裡話,體現了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對大家指出的問題,我們虛心接受,照單全收,充分吸納,既要解決個案問題,也要由點及面,做到見人見事見效果﹔對大家提出的好思路、好建議,深入研究論証,轉化吸收到省委、省政府具體工作部署和推進中﹔對大家遇到的困難,抓緊研究、拿出舉措、改進工作。

鄭柵潔指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也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推進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廣泛征求意見,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充分體現到加強黨性檢視、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上來,高質量高水平開好民主生活會。

鄭柵潔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是安徽實現新的更大發展的關鍵時期。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要堅持拉高標杆、勇於爭先進位,強化“慢進是退、不進更是退”的意識,敢於在全國一流的坐標系中衡量,努力干出實實在在的業績。要提質擴量增效、夯實物質基礎,堅持“好時不擾、難時出手”,下大力氣優化營商環境,推動三次產業系統的高質量協同發展。要辦好民生實事、增進群眾福祉,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要抓實基層黨建、創新基層治理,推動各級黨政領導干部帶頭接訪下訪、包案化解、閱批群眾來信,共同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通訊員 宗禾 記者 范孝東)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