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政府质量工作考核 安庆市再获A级

2021年12月13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报,公布了全省16个市2020年度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安庆市再获A级,排名位居全省第5,比2019年度前移了一位。

近年来,安庆市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团结协作、齐抓共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牢固树立“以质取胜”“质量强国”战略意识,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呈现出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工程质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显著增强的良好态势。

在产品质量提升上,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对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消费者反映问题较多的产品实施质量监督抽查和安全风险监测。近三年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4%以上。截至目前,安庆市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位居全省第一。

在工程质量提高上,2019年安庆市外环北路工程荣获“鲁班奖”,实现了“鲁班奖”零突破;今年岳西至武汉高速安徽段获第十八届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这是继去年岳武高速荣获李春奖、黄山杯奖后的又一殊荣。

在服务质量增强上,近年来,安庆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服务业质量提升,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市文旅局围绕“提质、增效、维权”主题开展旅游秩序整顿行动、旅游质量提升行动、旅游安全保障行动,全面提升全市旅游服务质量;市民政局加强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安庆市养老服务设施初步建成、养老服务供给持续优化。

质量工作考核是对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质量的综合“体检”。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充分调动质量发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积极性,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目标,奋力争进位。(徐侃  周毅)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