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安庆市前8月全市新增持证技能人才近万人

2021年09月1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安庆日报报道,“在市、区人社部门帮助下,我们一下子新招入了100多名大专实习生,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柯勇竖起大拇指称赞。8月底安庆经开区成功从江西一次性引进109名高校毕业生,有力保障了江淮汽车的用工需求。

今年来,市人社局围绕“双招双引”战略部署,“三措并举”持续发力,加大技能人才招引力度,完善技能人才培育体系,为安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1至8月,全市新增持证技能人才9858人,其中35%以上新引进。

鼓励多渠道招工引才。着力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主渠道作用,加大技能人才岗位的推荐力度,确保各类求职者与企业形成精准供需对接。到8月底,全市举办“2+N”现场招聘会645场,为企业招工2.1万余人。针对部分企业技能人才短缺情况,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拓宽技能人才引进渠道,定向为环新、振宜、江淮等重点企业引进2000余名技能型人才。

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大力开展新职业技能培养、培训。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培训33438人次,发放补贴3118万元。积极推动园区企业深化与高校的人才智力合作,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开设企业“冠名班”“订单班”,218名学生在振宜汽车、江淮汽车和环新集团进行实习。不断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训载体建设。新认定3家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积极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举办安庆市汽车产业职业技能竞赛,对22名选手授予“安庆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强化政策支撑服务企业用工。扎实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深入园区企业宣传稳岗留工政策,用真金白银稳住技能人才队伍。为1233家重点企业配备了649名人社服务专员,为10475家企业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兑现稳定就业补贴2596万元。同时,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和劳动力供给清单,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市516家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和近1.8万个岗位信息。(徐侃 侯吉康)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