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规上工业企业利润“九连增” 增速均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2021年11月02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前三季度,安庆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6.9%,高于全省平均13.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4位。至此,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已连续9个月实现较快增长,增速均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今年以来,安庆市坚持走工业立市、创新发展之路,在“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工作的推动下,规上工业企业不仅实现了利润的“九连增”,还在总量规模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实现了长足进步:

从总量规模来看,今年以来,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74户,近4年来数量最多,一批招商引资大项目建成投产、上规入统。截至目前,规上工业企业总数1697户,居全省第4位,其中,50户骨干企业1-9月份产值同比增长32.5%。得益于企业的快速发展,安庆市制造业占GDP比重达到36.5%,高于全省8.1个百分点,较2020年底提高3.7个百分点。

从创新发展来看,安庆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建平台、促创新,环新集团成功跻身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现历史性突破;13家企业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总数达到21家,全省第3位;18家企业获得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全省第2位。(江露露 水杜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