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魚肥水美 安徽颍上八裡河開始冬捕

2022年01月09日09: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漁民懷抱大魚,享受豐收的喜悅。沈雲鵬攝
漁民懷抱大魚,享受豐收的喜悅。沈雲鵬攝

1月8日,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八裡河漁場正式開始冬捕,現場一派豐收景象。

八裡河冬捕一般選擇在農歷的臘月初開網,會持續到農歷新年,每天可捕撈銷售十余萬斤魚,主要是青草鰱鳙四大家魚和多個品種的野生有機魚,預計總產量超過200萬斤。每年冬捕開網的時候,漁民們都會敲鑼打鼓的慶祝,還會吸引許多外地游客前來觀賞。

與其他地方的捕魚方式不同,八裡河冬捕時,漁民們要提前一個月,駕駛小船自東向西驅逐魚群,把近兩萬畝水面的魚群聚攏到碼頭附近圍起來的區域。同時,為了保護漁場的生態平衡,漁民們岸邊淺水區捕撈,把大魚抓上來,把小魚放回去,實現漁業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八裡河漁場是皖西北重要的商品魚、魚種生產基地,擁有大湖水面2.7萬畝,連片精養魚塘8000畝,先后獲評“安徽省休閑漁業示范基地”“全國水產養殖健康示范場”“全國休閑漁業示范基地”等榮譽,出產大量優質鰱魚、鯽魚、鯉魚、甲魚等,種類繁多、質量優良,連續6年通過了國家有機食品認証。(韓震震、沈雲鵬)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