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兩會議程公布

2022年01月14日11: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安徽省政府新聞辦供圖

人民網合肥1月14日電(胡雨鬆)1月14日上午,安徽省人大、省政協召開新聞發布會,就即將召開的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和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相關會議安排和籌備情況進行介紹,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郭再忠,安徽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丁伯明出席發布會。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議程

會議共安排9項議程,分別是:1.聽取和審議安徽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2.審查安徽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安徽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3.審查安徽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2年省級預算。4.聽取和審議安徽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5.聽取和審議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6.聽取和審議安徽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7.選舉事項。8.通過安徽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部分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人選。9.其他。具體議程以會議期間通過的文件為准。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要日程

會議期間共安排3次全體會議,5次主席團會議,6次代表團會議。1月16日下午舉行預備會議。1月17日上午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開幕),聽取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安徽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計劃草案的報告、安徽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1月18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1月20日下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閉幕),進行會議選舉,舉行憲法宣誓,表決各項決議草案等,屆時省委書記鄭柵潔同志將講話。其中,第一次全體會議和第二次全體會議將進行現場直播。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主要議程

主要有七項:一是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二是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三是列席安徽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並討論省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四是選舉﹔五是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六是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七是其他。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日程安排

1月15日,委員報到。正式會議安排4天,16日上午開幕,19日下午閉幕。會議期間,安排3次全體會議、2次聯組會議、5次分組會議、1次主席會議和1次常委會會議,列席1次省人大全體會議。其中,第一次全體會議,也就是開幕會將進行現場直播。

據介紹,會議期間將安排2場聯組會議,分別是:16日下午,由民建、農工黨、經濟界及港澳地區委員、特邀台胞僑胞代表聯組,圍繞“加快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應用體系建設”建言獻策﹔17日下午,由民進、致公黨、科技界聯組,圍繞“發展先進制造業,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新興產業聚集地”建言獻策。16日下午和17日下午的聯組會議將分別邀請省委書記鄭柵潔、省長王清憲出席,聽取委員意見建議並作回應講話。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