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

安徽六縣市實施電網改造

將惠及50多萬群眾

2021年12月13日07: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1年12月13日 第 02 版)

12月9日,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員在岳西縣五河鎮司空—仙河110千伏輸電線路工程現場施工。

安徽省大別山區的岳西、太湖、潛山、霍山以及皖南山區的祁門、休寧6縣(市),20世紀六七十年代在小水電站自供區基礎上形成了6個水電供區,供電人口50多萬人。歷史上水電供區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山區群眾生活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水電供區部分線路、變電站設備超期運行,線路老化,安全隱患多,天氣惡劣時大面積停電現象時有發生,群眾長期受用電難困擾。2019年11月,安徽省水電供區改革啟動,水電供區電網資產和供電業務移交國家電網。根據計劃,水電供區到2022年完成電網改造升級,實現供電服務均等化,將使整個水電供區50多萬群眾受益。

鄭賢列攝(新華社發)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