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力神年產36GWh鋰離子電池項目落戶滁州全椒

2021年12月08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2月8日上午,年產36GWh鋰離子電池、總投資約152億元的項目在滁州舉行簽約儀式。該項目投資方為天津力神電池股份有限公司。

12月8日,力神年產36GWh鋰離子電池項目簽約儀式在滁州舉行。沈果攝

力神電池創立於1997年,是國內首家鋰離子電池研發與制造企業,擁有24年鋰離子電池研發與制造經驗,是國內領先的專業鋰電池制造商,擁有業內領先的核心技術和自主知識產權。該企業堅持以創新為驅動,增強發展動力,目前擁有各項專利2949項,建立了國內鋰電池行業唯一的國家鋰離子動力電池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是中央企業電動汽車產業聯盟電池組單位、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動力電池應用分會理事長單位。截至目前,力神已在天津、青島、蘇州、武漢等地建立了電池工廠,並實現批量投產,滁州和無錫生產基地、無錫研發中心正在籌備建設,預計力神2025年動力和儲能電池產能將達到100GWh。

為了進一步推動新能源電池項目的發展,擴大電池產能,力神電池在滁州市全椒縣建設生產基地,用於生產動力和儲能電池的生產和研發。該項目達產達效后,將進一步提高新能源產業拉動吸附能力,帶動上下游配套企業來全椒投資,與滁州、全椒本土及周邊的新能源產業上下游強強聯合,實現就近配套、就近服務,不斷降低企業生產成本,加快形成產業集聚,構筑更完備的滁州新能源電池產業鏈,打造更良好的新能源產業生態圈。

航拍的安徽全椒經開區企業林立,生機勃勃。沈果攝

今年以來,全椒縣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堅持把“雙招雙引”作為經濟工作的“第一戰場”“一號工程”,堅定不移抓產業、擴優勢、增后勁,全力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圍繞“亭滿意”服務品牌,將全椒打造成投資的熱土、創業的福地,努力讓大企業、好項目來全椒共享發展機遇。(沈果 王一凡)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