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擺上重中之重 精心組織實施

安徽省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04日07:4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2月3日,中共安徽省委新聞發布會在合肥舉行。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新聞發言人郭強介紹中共安徽省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情況並答記者問。

省委高度重視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將其擺上當前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精心組織實施。11月11日六中全會閉幕后的第二天,省委組織召開省級領導干部會議,第一時間傳達學習六中全會精神﹔11月19日省委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學習宣傳貫徹《通知》。11月29日省委召開十一屆二次全會,審議通過《中共安徽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對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出全面深入的部署。12月1日,省委利用一整天時間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集中開展學習、深入開展研討,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在這個過程中,省委書記鄭柵潔同志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一是親自謀劃部署。在11月1日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上,鄭柵潔同志就對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出了初步安排,六中全會期間就著手謀劃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六中全會勝利閉幕后,親自審定省級領導干部會議、省委常委會會議、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等會議方案,親自擔任省委學習宣傳貫徹《決定》和《通知》的起草組組長,全過程把關、全方位指導。二是帶頭學習宣講。在省級領導干部會議、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等會議上,鄭柵潔同志親自傳達六中全會精神,結合安徽實際,作出系統解讀。先后赴合肥、馬鞍山、池州、銅陵等地調研宣講,深入岳西縣青天鄉老鴨村面對面向基層黨員干部宣講,12月3日下午又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師生進行了一場精彩生動的宣講。三是狠抓貫徹落實。鄭柵潔同志強調,貫徹好六中全會精神關鍵是要做到“三個體現”,即體現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日常言行上﹔強調要把全會精神貫穿到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過程,轉化為加快發展、改善民生、防范風險、做強黨建的具體舉措,體現為做好當前重點工作、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實際成效。省委特別是鄭柵潔同志親力親為、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一個持續深入的過程,省委下一步將在學深學透、宣傳宣講和落細落實上持續用力。在中央舉辦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研討班后,舉辦省級領導干部專題讀書班,以上率下抓好省委班子自身學習﹔督促各級黨委(黨組)安排專門時間開展集體學習、專家輔導、研討交流、個人自學,領會精神實質,把握精髓要義﹔計劃於2022年6月底前完成對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全員輪訓,分期分批對黨員干部進行系統培訓。(張理想)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