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新增終生禁駕人員27名:年齡最大的60歲 年齡最小的22歲

2021年11月30日08:06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據安徽公安交警在線微信公眾號消息 自2015年公布全省“終生禁駕”人員名單以來,公安交管部門一直保持對酒后駕駛、交通肇事逃逸、“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2021年10月21日至11月20日,安徽新增終生禁駕人員27名,今天予以公開曝光。

在27名終生禁駕人員中,包括4名無証人員,其中15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構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且終生不得再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証﹔12人是因飲酒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且終生不得再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証。在27名終生禁駕人員中,駕齡最長的25年,駕齡最短的1年﹔年齡最大的60歲,年齡最小的22歲。

終生禁駕是一項嚴厲的行政處罰,意味著“終生不得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証,終生不能駕駛機動車”。對一些人來說,終生禁駕不僅意味著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機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規規定有兩種情形將被公安交管部門處以終生禁駕:一是飲酒后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構成犯罪的。公安交管部門將此類人員錄入駕駛人管理黑名單,並實施動態監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一旦發現禁駕人員報名,系統會自動鎖定。若被終生禁駕后仍開車上路,當事人一旦被查處,將按照“無証駕駛”給予罰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內的處罰。

10月21日至11月20日,全省新增16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門注銷機動車駕駛証的人員,其中吸毒成癮未戒除人員15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駕駛機動車人員1名。16人中駕齡最長的16年,駕齡最短的不足1年,年齡最大的40歲,年齡最小的22歲,其中有2名女性。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