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中央宣講團來皖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4日07:3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合肥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報告會。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委常委及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干部出席。

報告會上,肖培深刻闡明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全面闡述了全會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新鮮經驗,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從全會通過《決議》的重大意義,《決議》的主要內容,新時代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總結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個方面對《決議》作了深入淺出的解讀和闡釋。大家一致表示,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資料翔實、語言生動,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論深度,聽后深受啟發、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

鄭柵潔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提高站位抓學習,堅持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專題學習和理論研討相結合,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分期分批對黨員干部開展系統培訓,學深悟透、入腦入心,切實增強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要全面發動抓宣傳,組織各類宣講團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充分發揮重點新聞網站、“兩微一端”等平台作用,加強對全會精神的研究闡釋和科學解讀,在全社會匯聚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的磅礡力量。要深入貫徹抓落實,建立健全清單化、閉環式工作機制,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推動經濟發展,用心做好民生實事,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把落實全會精神體現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日常言行上。全省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扛起責任、以上率下,帶頭抓學習、抓宣講、抓調研、抓落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能力水平和強大動力,確保各項工作有部署、快推進、見實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各省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共計2.1萬余人參加。在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任職的在皖省級干部,擔任過省級領導職務的老同志,省直單位、在肥中央駐皖單位、在肥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及部分干部職工代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在肥理論宣講骨干代表,駐肥部隊官兵代表,合肥工業大學及在肥省屬高校黨委書記、校長,青年師生和理論工作者代表,省委黨校部分學員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

22日下午,肖培深入安徽大學,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學生宣講團成員代表進行面對面、互動式座談宣講。(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 李浩)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