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蚌埠“守護美麗河湖”微電影獲全國一等獎

2021年11月20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1月19日,國家水利部河長辦、水利部河湖保護中心指導,中國水利水電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水利部宣傳教育中心、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辦的第三屆“守護美麗河湖——共建共享幸福河湖”全國短視頻公益大賽發布獲獎名單,安徽省蚌埠市水利局選送的微電影《水生》經過初審、網絡投票、初評、復評、終評,最終在68萬部抖音作品、1138部網站作品裡脫穎而出,斬獲一等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賽僅設3名一等獎。

《水生》以三汊河濕地生態環境整治為創作背景,講述了三汊河鎮鎮領導兼任三汊河河長“王河長”和在河道內從事養殖和網箱養魚的親家鄭水生的故事。作品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既有明顯的戲劇沖突,也有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流露,最終以“藍天白雲,河面鳥飛”結尾,描繪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時代畫卷,反映了該市河長制工作開展以來的河湖治理工作成效。

據悉,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長制以來,蚌埠市堅持突出重點,創新機制,推深做實河湖長制,取得階段性成效,2020年蚌埠市河湖長制工作在省年度目標考核中位居全省第一,獲省政府激勵支持。

目前,已全面建立了市、縣、鄉、村四級河湖長制組織體系,累計設置河長2755名,水資源管理、水域岸線管護、水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執法監管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

  蚌埠市委書記黃曉武表示:“留得青山綠水,方能永續發展。蚌埠堅定不移、步履鏗鏘,不斷探索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比如,當前蚌埠市正在實施的‘靚淮河’——蚌埠主城區淮河防洪交通生態綜合治理工程,就是將淮河作為‘城市綠軸’,打造成‘河暢、水清、岸綠、景美、人和’的國家級幸福河湖示范段,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楊露露)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