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長三角光儲產業聯盟在宣城揭牌成立

2021年11月13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宣城11月13日電(汪瑞華、張俊)11月13日,長三角光儲產業聯盟在宣城市揭牌成立,並同步舉辦了新能源產業發展論壇。

會上,選舉產生了長三角(宣城)光儲產業聯盟第一屆理事會,其中,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當選理事長單位﹔安徽華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當選常務副理事長單位﹔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宣城先進光伏技術研究院當選副理事長單位。

長三角(宣城)光儲產業聯盟成立。人民網 張俊攝

作為安徽東向發展戰略的橋頭堡、長三角城市群成員、G60科創走廊城市,宣城市在新能源產業發展上深耕厚植,大力實施補鏈、固鏈、強鏈行動,光儲產業不斷壯大,呈現出企業集聚、鏈條完善的良好發展態勢。

近年來,宣城市將新能源產業作為全市特色優勢產業培育的一號工程。宣城經開區作為新能源產業發展的主戰場,初步形成了以鋰電池為基礎,以核心技術研發為重點,以光伏異質結為龍頭的新能源產業鏈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宣城經開區的新能源新材料產業已經成為區內第一大產業,2016年以來產值年均增長超70%,已集聚華晟新能源、益佳通電池、華威銅箔、開盛新能源、錦美碳材、宣城先進光伏研究院、G60科創走廊新能源產業聯盟等30余家企業和發展平台。

宣城市人民政府與海螺集團、安徽華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人民網 張俊攝

“十四五”期間,宣城經開區將圍繞新能源產業高標准建設7.9平方公裡“碳中和”示范區,圍繞產業鏈布局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加快推進20GW異質結生產制造基地、300MW柔性CIGS光伏建材與移動電源、100MW鈣鈦礦疊層電池產業化項目,打造千億新能源光伏產業集群。

新能源產業作為能源變革的重要引擎,是宣城推動產業結構調整、搶佔新一輪經濟發展制高點的戰略抉擇。

未來五年,宣城市將搶抓國家實施“雙碳”政策機遇,扶優培強新能源企業、做大做強新能源產業,推進新能源產業強鏈延鏈補鏈,全力培育“百億投資、千億產業”光伏+儲能全產業鏈和產業集群,致力打造新能源產業發展新高地。

(責編:金蕾欣、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