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长三角“一地六县”人才综合体在宣城开园启用

2021年11月05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长三角“一地六县”人才共同体成立。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宣城11月5日电(汪瑞华、张俊)11月5日,长三角“一地六县”(宣城)人才综合体暨人力资源产业园正式开园,旨在更好服务“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和人力资源保障。

据介绍,人才综合体是集人力资源招聘、人才引进、职业培训、创业孵化、成果展示等多元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通过引进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机构,运用市场招工引才办法,能够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以及重大项目的用工需求。

同时,瞄准重点产业布局,强化精准有效对接,面向国内外招引高层次人才和科创团队,能够更好地壮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升级。

人力资源企业入驻综合体签约仪式。人民网 张俊摄

近年来,宣城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宛陵聚才行动”,与松江、嘉兴、湖州等26个城市共同成立了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城市联盟,建成了宛陵科创城、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和文房四宝创客产业基地。

一直以来,宣城市以求贤若渴的态度招引人才,以不拘一格的方式使用人才,先后引进了高层次人才和硕士、博士4500余人,人才的总量和5年前相比,增长了50%,创新能力和省扶持的人才团队数量,均名列安徽省第三位。

就在前不久,宣城市又制定了企业人才政策发展措施,将进一步构筑招才引智、拴心留人的政策优势。此次综合体和产业园的开园启用,也标志着宣城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全新起航,将致力打造人才服务的“大平台”、人才集聚的“大市场”、产业汇聚的“大园区”、人才信息的“大数据”。

长三角人才驿站授牌。人民网 张俊摄

根据长三角“一地六县”(宣城)人才综合体的目标任务,每年须完成引进大学生不少于500人、海外人才不少于20人,另外劳务人员不少于5000人,其中技能人才不少于1000人。

在开园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长三角人才驿站授牌、长三角“一地六县”人才共同体成立以及首批人力资源公司入驻综合体签约等诸多活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