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駐港部隊退役南海艇入駐界首

2021年11月16日14: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界首11月16日電(韓震震、王銳)11月16日9時許,在歷經近一個月的航行后,駐港部隊退役南海艇順利抵達安徽省阜陽市界首市,停靠沙颍河徐寨碼頭。

10月15日,在港服役24載的南海艇正式退出駐香港部隊戰斗序列,移交界首市博物館,繼續承擔愛國主義教育和國防教育的職能。10月19日,退役南海艇從廣州黃埔區長洲島碼頭起航拖運,開啟了前往界首的航程。

南海艇。人民網 王銳攝

南海艇的到來,受到阜陽廣大軍民的熱烈歡迎,11月16日上午,界首市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

安徽省雙擁辦副主任、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副廳長高峰在歡迎儀式上介紹,1997年7月1日,作為首批進駐香港履行防務使命的艦艇,南海艇與其他艦艇奉命接管昂船洲軍營。24年來,南海艇多次參加重大演習,圓滿完成安保警戒、聯合海空巡邏、海上搜救等任務,成為護衛香港、維護國家領土安全的鋼鐵戰士,是當之無愧的英雄艦艇。

“南海艇退役入駐界首市,將在新時代履行新的使命,不僅為阜陽、界首開展國防教育注入新鮮血液,也為安徽全面國防教育增添新動能。”高峰說。

阜陽市副市長鄭久坤在儀式上致辭時說,近年來,阜陽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歷史性成就,在抓好經濟發展同時,阜陽始終把雙擁工作作為一項社會性、系統性、全局性工作來抓,全力做好擁軍優屬工作,高質量、高水平推進軍地軍民深度融合發展,雙擁共建成效顯著。界首市雙擁共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南海艇在這裡安家,將在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新陣地上揚帆前進、再續輝煌。

由退役軍人護衛,南海艇進入界首徐寨碼頭。人民網 王銳攝

界首市委書記何逢陽介紹,界首市將竭力呵護好、維護好、使用好南海艇,認真做好艇史收集整理,精心組織陳列布展,整合紅色教育資源,將英雄之艇打造為國防特色鮮明、功能設施配套、作用發揮明顯的國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新陣地。並將通過高標准建設國防主題公園,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不斷強化軍地合力、軍民同心,鞏固提升雙擁共建成效。

(責編:歐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