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永久会址落户安徽蚌埠

【查看原图】

蚌埠古民居博览园。蚌埠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19日,建设中外文化交流新高地、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永久会址落户蚌埠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蚌埠市人民政府、安徽天晟实业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中国日报社作为支持单位。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原局长严昭柱宣布年会永久会址落户于安徽省蚌埠市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并重申了论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宗旨,表示选址蚌埠有助于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的中国,让世界深入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加了解世界;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文化底蕴,也有利于心灵沟通、思想交流。

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表示,蚌埠市将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永久会址落户蚌埠为契机,聚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服务好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积极筹备好第六届年会,通过搭建国际化大平台,为推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中国创立的一个高层次、非官方的国际文化论坛,是经民政部批准的唯一一个以论坛为组织名称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不同文明对话与合作。论坛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文联,常务理事会设在北京。未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携手蚌埠市、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利用好蚌埠市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园区这一生动舞台,通过举办年会和丰富的国际文化活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各国人民增进理解,为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凝聚智慧和正能量。 (李扬)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20日11:37
分享到:
(责编:范晓琳、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