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網友建議復建陳獨秀父子故居 安慶官方回應

2021年11月16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16日電(記者常國水)隨著電視劇《覺醒年代》的熱播,陳獨秀、陳延年、陳喬年父子三人的故事也更廣為人知。日前,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復建陳獨秀父子故居和修繕陳延年陳喬年讀書處。對此,安慶市委辦公室給出了回應。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對於修繕陳延年陳喬年讀書處問題,安慶市委辦公室回應稱,目前,安慶市文旅局已編制完成《陳延年、陳喬年讀書處文物保護修繕工程設計方案》,安慶市文物局組織相關專家對設計方案進行評審,並於今年7月26日原則同意設計方案。

陳延年、陳喬年故居。資料圖

對於復建陳獨秀父子故居建議,安慶市迎江區已召集有關單位和家屬召開座談會,在深入溯源、充分尊重家屬意見的基礎上,劃定了故居復建的范圍圖,並報送至安徽省文物局,請求對故居復建事宜進行審批,今年7月27日獲得省文物局批復,原則同意。

陳延年、陳喬年故居。資料圖

在回應中,安慶市委辦公室表示,今年8月13日,該市自然資源和規劃管理委員會2021年第六次主任(擴大)會議召開。會議指出,要加快大南門相關地塊開發建設,要把陳獨秀陳延年陳喬年故居舊址復建和陳延年陳喬年讀書處修繕工作納入整體考慮,一體化推進。8月16日,該市資規局發布大南門片區土地使用權出讓公告,明確土地競得者需修繕陳延年陳喬年讀書處、復建陳獨秀陳延年陳喬年故居。9月17日,安慶市資規局發布公告,合肥濱湖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競得土地。目前,相關工作正在進一步推進中。

(責編:歐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