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人民电视>>新闻资讯

“新材料、新动能、新生活”

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开幕

142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909.27亿元

2021年07月16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蚌埠7月16日电(胡雨松)7月16日9时30分,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市开幕。

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会场设在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人民网 胡雨松摄

人民网安徽频道在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此次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际玻璃协会共同主办,聚焦“新材料、新动能、新生活”这一主题,会期为7月16日至18日。本次大会共有6大项活动内容,其中包括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开幕式、第二届中国光电材料大会暨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陶铝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科技金融要素对接会、展览展示等环节。

在推介签约环节,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介绍了蚌埠市在新材料产业领域产业基础、研发平台和创新成果。黄晓武表示,举办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是双招双引的重要契机,是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平台,是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的重要举措。

大会开幕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刘忠范等围绕《面向新一代信息产业的微纳电子材料》《石墨烯新材料从实验室样品到市场化产品之旅》等前沿课题作精彩演讲。专家学者嘉宾诠释顶层设计与发展规划,行业大咖解读技术方向与发展动态,科研人员探讨核心技术的提升空间,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与会者了解新材料发展趋势、了解行业的深耕细作及大胆创新。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作为新材料行业的国际盛会,本次大会邀请“两院”院士、世界500强企业相关负责人、国内外新材料产业有关学(协)会负责人、新材料领域领军企业、专家学者、金融投资机构高管等1700余名嘉宾参加。在办好展览展示的同时,蚌埠市把此次活动作为开展“双招双引”的重要方式,通过多种途径,邀请336家新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和优质企业,其中,以美国康宁、泰国道达尔科碧恩为代表的外资企业18家;以中建材集团、华峰集团、会通新材料等为代表的国内企业160家,以海螺集团、安徽神剑、中钢天源等为代表的省内企业58家,以凯盛科技、丰原集团为代表的市内企业100家。

人民网安徽频道在现场了解到,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签署合作协议,中建材(安徽)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签署首批项目投资意向书,会上共142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909.27亿元。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