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13家科技型企业获股权融资

2021年07月02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蚌埠新闻网消息  近日,蚌埠市成长型中小企业基金有限公司与蚌埠市13家企业举行签约仪式,累计确认投资1.9亿元,为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当天签约的企业包括安徽晶谷周界微电子、沃壹健康科技等,都是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成长空间的成长型企业,创立至今都保持了较快发展。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蚌埠市成长型中小企业基金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将加强在企业生产建设、经营管理、上市培育等领域方面的合作,促进政府资源协调优势和高新技术优势结合,实现携手共赢。

蚌埠市成长型中小企业基金是由省经信厅下辖的专精特新母基金与蚌埠市城投公司共同出资5亿元,于2020年11月设立的公司型股权投资基金,其中市城投公司出资3.5亿元。据悉,该基金也是蚌埠市首支专项支持成长型中小规模企业发展的股权投资基金。

作为基金的出资方,市城投公司董事长周学保认为,技术是创新的活水源头,资本则是开源引流的重要渠道。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为科技创新提供驱动、插上翅膀;搭建平台、让资本和企业家找到融合互通的媒介,是基金的初衷。“为了提供优质的项目资源、良好的服务支持,市城投公司专门建立了专业化投资小分队,积极对接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等部门,瞄准‘科技创新’关键词收集整理企业信息,转化为基金备投企业项目库。”周学保介绍,目前在库企业数量超过200家。同时,实施“资本+招商”战略,运用中小基金省市共建的强大背景为蚌埠市招商引资项目助力。仅今年上半年,实地考察企业已超过40家。

今年上半年,基金已投资7家企业,完成全年目标的近80%。其中涵盖了高桥防火等为代表的成熟期企业、中科大禹等为代表的成长期企业,以及中科拓苒等为代表的初创期企业,基本实现对优秀企业发展阶段的全覆盖,真正成为企业成长路上关键助力。

“引导更多企业发现资本市场价值,借力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推动蚌埠市创业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东表示,未来还将借助资本力量实现并扩大对经济的杠杆拉动作用,以扶持优质企业上市为目标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使“资本”与“智本”融合,打造成区域性的股权投资基金招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围绕“双基产业”,该基金未来还将不断加大对特色产业、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骨干产业和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撬动更多金融和市场投入,力争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蚌埠。针对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更加“青眼相加”,为有创新性、市场前景好的企业保驾护航,合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助力打造产业创新高地。(记者 靳瑾 通讯员 崔志立)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