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組織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2021年12月02日07:3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圍繞“憲法宣傳周”活動,安徽省將組織開展一系列法治宣傳活動。

今年“憲法宣傳周”主題為“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重點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領導人民進行法治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憲法、民法典等國家基本法律,與推動高質量發展、社會治理現代化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和黨內法規等。

宣傳周期間,將開展傳承紅色法治基因專題宣傳活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依托小崗村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六安市皋陶法治文化基地、涇縣雲嶺新四軍軍部舊址等全國及省法治宣傳教育基地,組織開展“一切為了人民——傳承紅色法治基因”“憲法宣傳周”專題宣傳活動。同時,分主題開展憲法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等活動。

此外,還將組織開展安徽省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評選、全省領導干部憲法法律知識測試等活動。(李曉群)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