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电科院圆满完成安徽电网2-3年滚动分析

2020年08月25日1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经过四个月的高强度计算,国网安徽电科院电网分析专业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安徽电网2-3年滚动分析工作。

今年4月,按照华东调控分中心和安徽电力调控中心的工作部署,国网安徽电科院承担了2020年度安徽电网2-3年滚动分析工作。本次计算工作从2021年-2023年新设备投产情况、2021年-2023年电力平衡情况、安徽220千伏分层分区方案研究、安徽电网特性变化等多个方面开展研究,重点关注吉泉直流送出能力、安徽省际送出能力及制约因素、安徽过江通道输送能力及制约因素、安徽淮宿地区送出能力分析、金寨抽蓄及金寨新能源送出、安徽220千伏规划分区方式适应性分析等多个专题。

该工作从全局性的角度考虑了未来安徽电网的结构性风险,分析了计算结果与规划建议的关联性,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未来安徽电网2-3年电网建设、方式安排、事故预判意义重大。(毛荀 占勇 郭力)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