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党建+基建”助力原水电供区电网建设

2020年07月31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27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党委前往六安霍山地区原水电供区电网建设项目现场,为项目团队授予“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旗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突击队员生力军作用,提高原水电供区电网建设质效。

为深化落实“党建引领 初心建功”专项行动,该公司将“党建作用发挥”这一课题,作为项目来抓,构建“党建+基建”项目化管理创先争优机制,实施“党建+”工程。该公司认真梳理原水电供区电网建设重点任务,制定了实施“党建+”推进原水电供区电网建设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方案,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原水电供区电网建设、优质服务、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融入融合。同时,现场联合政府、业主、监理、施工等各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有效整合资源,建立“共商、共建、共享”机制,持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全优质高效做好原水电供区电网建设。

充分利用先锋队、突击队,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创建,引导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服务型“每月之星”选树,让党员走在前、干在前。围绕“合格党员”标准,定期组织召开党员会议,组织党员从政治、思想、作风、工作实绩等方面,汇报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并结合“党建+基建”项目管理,重点了解在原水电供区电网建设、管理、服务等具体工作中取得的实绩,检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带动员工创新创造的情况,引导党员寻找差距、追赶标杆,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通过“党建+基建”工程的实施,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原水电供区电网建设的融合,保证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联动、同向发力,为电网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夏兵)

(责编:刘颖、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