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發布健康提示:非必要不舉辦聚集性活動

2021年12月08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8日電(汪瑞華)12月5日以來,浙江省寧波市、紹興市、杭州市,上海市浦東新區,江蘇省南京市相繼報告新冠肺炎感染者。

進入冬季以來,國內局部地區本土疫情呈多點散發,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嚴防安徽出現關聯病例,安徽省疾控中心發布健康提示,建議非必要不舉辦聚集性活動。

提示強調,近14天以來有浙江省寧波市、紹興市、杭州市,上海市浦東新區,江蘇省南京市旅居史的來(返)皖人員,尤其是與官方公布的感染者活動軌跡存在交集人員,應立即主動向居住地社區(村)、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備,並配合當地疫情防控部門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醫學觀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如非必要,近期盡量避免前往上述地區及國內其他發生疫情的地區。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返回后及時報備,配合當地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提示指出,近期來(返)皖人員應密切關注身體狀況,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立即就近前往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就診(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做好個人防護),並如實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等。

提示建議,按照 “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能緩辦就緩辦” 的原則,減少培訓、會議、賽事、宴席等人群聚集性活動﹔如確需舉辦,應盡量控制參加人數和時長,同時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保持間距、保持通風、做好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