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王清憲在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抓緊抓實抓細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08日07:4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2月7日上午,在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安徽省政府立即召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貫徹落實全國會議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王清憲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抓緊抓實抓細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規模性輸入和反彈,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專職副指揮長劉惠主持會議。

今年下半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安徽省從嚴從緊加強防控,守住了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元旦春節臨近,人員流動頻繁,外防輸入壓力進一步加大。王清憲指出,要保持定力,堅持從嚴從細,嚴格落實外防輸入措施,持續做好來皖回皖人員健康監測、接轉、閉環管理等工作,繼續做好進口冷鏈食品和非冷鏈物品排查、監測、消殺,加強郵政快遞行業疫情防控。要從嚴管控人員流動集聚,加強防控措施宣傳,及時發布風險提示,統籌安排好學校寒假、團隊旅游等事宜。要強化早期監測預警,充分利用核酸檢測等有效手段,完善多源監測、多點觸發的疫情預警體系。要提升科學精准防控能力,加快構建全民免疫屏障,強化流調溯源、社區防控等能力儲備,提高區域協查效率,確保風險人員第一時間排查管控到位。

王清憲強調,要堅決克服厭戰情緒、鬆懈心態,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防控責任。要保持防控指揮系統平急結合、高效運轉、決策執行扁平化,完善應急預案,充實基層防控力量,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等制度。要強化單位和個人責任落實,持續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入情入理提醒引導公眾配合落實防控要求。要嚴格督導檢查和工作紀律,對問題多的地方和領域實行蹲點督查,對履職不力、失職瀆職的依法依規追究責任,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記者 吳量亮)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