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多名高校教師遭遇非法集資 涉案公司4名股東被逮捕

2021年08月13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8月13日電 (韓震震)8月13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發布警情通報,通報了安徽慶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的進展。

通報稱: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對安徽慶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立案偵查以來,先后對劉某宇、高某、方某霞等9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2021年7月22日,經合肥市蜀山區人民檢察院批准,對公司股東劉某宇、高某、方某霞、周某林執行逮捕。目前,該案已追繳涉案資金330.8萬元。

在此,警方敦促涉案公司工作人員主動到公安機關說明情況、退繳贓款,爭取從輕減輕處罰。相關投資人可攜帶憑証前往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經偵大隊報案,配合做好調查取証工作。公安機關將嚴格依法辦案,並按照法律程序適時公布案件進展情況。

2020年7月,安徽本地媒體以《合肥多所高校老師入伙“保底收益”投資 上億理財金“打水漂”》為題,對該案進行了報道。

報道稱,該媒體接到多位讀者投訴:合肥市多所高校老師簽署合伙協議,認購“保底收益”的公司份額。結果,不僅利息沒有了,連本金也未能進行兌付。與高校老師簽訂合伙協議的公司是合肥慶有余投資管理中心。據介紹,此次簽署合伙協議,本息兩空的人有300多名,總金額達1.5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合肥慶有余投資管理中心的主要投資方是安徽慶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7月23日,法定代表人為劉某宇。

上述報道中,有受害人表示,之所以相信安徽慶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是因為該企業與高校有合作。

記者網上查詢發現,2013年7月,安徽慶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一所知名高校管理學院共同創立管理學院慶余金融研究院。2014年,該公司還在安徽某大學教育基金旗下設立慶余基金。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