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合肥”地铁专列第一个人民警察节首发

2021年01月11日09: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首个人民警察节,“平安合肥”地铁首发。宋军摄

人民网合肥1月11日电 (韩震震)1月10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平安合肥”主题地铁专列在合肥轨道交通三号线翡翠湖停车场始发。

主题列车的车厢以淡蓝色为主,以“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为主题,包含了“反恐防暴 你我同行”“提升便民服务 树立文明新风”“公安110 为民保安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无毒人生健康路”6大宣传主题,通过标语漫画、温馨提示等方式,展示公安平安形象大使、功模代表等10位榜样人物的形象和先进事迹,全面展现了合肥公安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忠诚履职、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貌。

来自合肥市公安局的反恐、110、治安、刑警、禁毒、交警等部门民警,分别在专属车厢通过发放平安宝典、宣传产品、有奖竞答等方式,与沿途上车乘客互动。很多乘客纷纷以平安车厢为背景,打卡拍照,为合肥公安警察点赞。

“平安合肥”地铁上,民警在做安全宣传。宋军摄

这还是一辆致敬榜样、缅怀英雄的列车。当乘客用手机扫描车厢公安群英榜人物照片右下角的二维码时,就可以继续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2020年,合肥公安深入开展“向人民汇报·创平安合肥”活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救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侦办涉黑案件6起、涉恶犯罪集团案件20起;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成1290个智慧平安小区,建成小区可防性案件下降80%;大力推进综合警务站建设,打造群众心中的平安“桥头堡”;开展命案积案侦破“揭榜挂帅”活动,破命案积案27起,连续7年现行命案全破;强力开展“推磨转圈”社会治安乱点整治,黄赌警情大幅压降;加速推进智能交通三期建设,分批综合治理交通乱点、堵点173处,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了双提升、双进位。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