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直達14國49個站點 合肥中歐班列基本實現歐洲全覆蓋

2021年08月06日08: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滿載貨物的中歐班列從合肥發車。席靜玉攝
滿載貨物的中歐班列從合肥發車。席靜玉攝

人民網合肥8月6日電(記者 苗子健)北京時間7月31日8:01,一列滿載貨物的合肥中歐班列緩緩駛離漢堡,經阿拉山口口岸發運至合肥北站。這是合肥中歐班列7月發運的第75列班列,標志著合肥中歐班列月發運量達到年度新高,並創下開行歷史以來最高紀錄。

2021年以來,合肥中歐班列不斷織密運輸網絡,擴展線條網絡覆蓋范圍。截至目前,合肥中歐班列點對點直達14個國家,49個站點,基本實現了對歐洲全覆蓋。

據合肥國際陸港負責人介紹,2021年對於合肥中歐班列來說,是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一年。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供應鏈斷裂,海運、空運受阻,鐵路運輸憑借人員接觸少,安全性及穩定性較高的優勢實現運力逆勢增長,也成為防疫物資運輸和歐亞各國攜手抗擊疫情的“生命通道”和“命運紐帶”。新冠疫情期間,合肥中歐班列累計發運抗疫物資200余批次,總重達1800余噸。

截至目前,合肥中歐班列2021年總開行突破300列。2014年至今,合肥中歐班列累計開行量已突破1600列,進出口貿易額超460億元人民幣。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