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王春雨晉級奧運會女子800米決賽

2021年08月01日06:5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7月31日晚,在東京奧運會女子800米半決賽中,安徽名將王春雨以1分59秒14的成績排名小組第二,成功晉級決賽,並刷新個人最好成績,這是我國運動員首次闖進奧運會女子800米決賽。

在女子800米半決賽第三小組比賽中,王春雨位於第8賽道,本組中擁有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國選手羅杰斯、世界排名第六的烏干達選手南永多、世界排名第十一的英國選手霍奇金森。王春雨越戰越勇,最終以小組第二沖過終點線,霍奇金森以1分59秒12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一。

26歲的王春雨是第二次出征奧運,她曾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取得女子800米半決賽小組第八的成績,遺憾未能挺進決賽。此前她的800米最好成績,是在7月11日“韻味杭州”2021年田徑邀請賽上創造的1分59秒18。

本屆奧運會女子800米決賽將於8月3日晚舉行。屆時,王春雨將和來自美國、英國、牙買加、埃塞俄比亞的7名世界頂尖高手一決高下。(記者 張理想)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