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蕪湖市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 即日起在城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07月25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7月25日電(汪瑞華) 7月25日,安徽省蕪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進“六穩”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稱,7月24日晚,蕪湖市發現1例南京祿口機場新冠肺炎疫情關聯無症狀感染者,該無症狀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並對其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通告稱,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為堅決遏制疫情傳播和蔓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蕪湖市疫情防控屏障,自即日起在城區主動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通告要求,7月10日-20日期間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經停史、或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有接觸史及其他中高風險地區來(返)蕪人員要主動與現居住地村(居)委會報備,嚴格執行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和健康監測等疫情防控措施。

通告稱,該無症狀感染者7月17日-24日期間有三次外出就餐,請7月17日18時左右在市第一人民醫院餐廳就餐人員﹔7月21日12時左右在偉星星悅廣場大娘水餃就餐人員﹔7月24日上午8時左右在城東柏庄觀邸小區阿貴鍋貼就餐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縣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或疾控中心報告,配合做好流調、核酸檢測、隔離等疫情防控措施。

通告要求,全員核酸檢測期間,全市范圍內賓館、飯店暫停舉辦集中宴席、聚餐、聯誼等公眾聚會活動。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不得召開大型會議、舉辦大型活動,各類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活動。

同時,景區景點、室內場館、密閉娛樂休閑場所等,要做好預約管理和健康監測,引導錯峰出行,確保不超過日最大承載接待量的75%。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單位要嚴格落實交通工具消毒通風、從業人員防護、體溫測量、信息登記、健康碼査驗等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乘客佩戴口罩。

通告指出,農貿市場、商場、超市、冷庫、餐飲企業等重點場所,要嚴格落實市場衛生清掃、環境消殺、通風換氣、從業人員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等措施。

通告要求,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要嚴格執行預檢分診和首診負責制,重點加強發熱患者、住院患者和院感管理。藥品零售機構對購買“一退兩抗”藥品的顧客,要嚴格落實信息實名登記規定,基層醫療機構和民營醫療機構一律不得截留發熱、咳嗽等患者。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