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九高鐵安徽段下月靜態驗收,年內通車

2021年07月21日07:11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記者從安徽省投資集團獲悉,上半年,省投資集團積極做好抓項目穩投資增動能工作,累計完成鐵路項目出資20.3億元,參與投資的重點鐵路項目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完成鐵路建設投資158億元。

合安高鐵 新合肥西站站房工程施工單位已進場

合安高鐵寧西、合九貨車外繞線於2021年6月18日正式開通。目前新合肥西站站房工程施工單位已進場,臨建設施已完成,正在開展基礎棄土外運。合安高鐵上半年完成投資4.93億元,開累完成投資229.29億元,佔計劃總投資的69%。本項目安徽省承擔征地拆遷費用及工程資本金約133.6億元,其中省投資集團承擔60%出資約80.16億元。

安九高鐵安徽段已完成鋪軌,下月靜態驗收,年內通車

目前,安九高鐵安徽段已完成鋪軌,正在進行四電和站房等工程施工,計劃8月份靜態驗收,9月份動態驗收,年內建成通車,通車后將打通皖西南通道,進一步推進沿線經濟發展。年累完成投資16億元,開累完成投資133億元,完成計劃總投資168.95億元的79%。本項目安徽省承擔境內50%資本金43.5億元,省投資集團承擔安徽境內60%的資本金出資約26億元。

昌景黃高鐵安徽段建設過半,擬2023年春開通運營

7月13日,昌景黃高鐵安徽段站前一標完成首架方向128孔箱梁架設工作,標志著項目建設正有序穩步推進。昌景黃高鐵安徽段上半年完成投資15.9億元,開累完成投資69.8億元,佔計劃總投資的55.8%,計劃2023年4月具備開通運營條件。本項目安徽省承擔境內征地拆遷工作和費用以及其余50%工程投資資本金共計23.68億元,其中省投資集團承擔60%出資約14.21億元。

池黃高鐵太平湖特大橋下月完成樁基施工

池黃高鐵全線控制性工程太平湖特大橋正在緊張有序施工中,水中主墩樁基礎施工迅速推進,預計8月中旬完成全部樁基施工,完成后將轉為承台施工。池黃高鐵上半年完成投資17.6億元,開累完成投資45.7億元,佔計劃總投資的24.9%,計劃2024年6月具備開通運營條件。本項目安徽省承擔征地拆遷費用以及50%工程投資資本金約54.24億元,其中省投資集團承擔60%出資約32.54億元。

宣績高鐵全面進入主體工程建設

宣績高鐵已全面進入主體工程建設,路基土石方完成35%,橋梁鑽孔樁完成35%,上半年完成投資13.6億元,開累完成投資23.7億元,佔計劃總投資的14%。本項目安徽省承擔資本金107.7億元,其中省投資集團承擔60%出資約64.6億元。

巢馬城際鐵路馬鞍山長江公鐵大橋開始承台施工

巢馬城際鐵路馬鞍山長江公鐵大橋Z3#主墩以及Z5#墩鑽孔樁施工完成,正在進行承台施工,Z4#墩水上鑽孔施工,灌注完成26根鑽孔樁。正在開展土地報批和站房設計等相關工作。巢馬城際上半年已完成投資10億元,開累完成投資29.4億元,佔計劃總投資的12%,計劃2025年建成開通。本項目省投資集團需承擔資本金128億元的50%約64億元。

合新高鐵進行站前施工,預計2024年底建成通車

合新高鐵正在進行站前施工,已完成投資6.8億元,佔計劃總投資的2.4%,預計2024年底建成通車。本項目安徽省承擔征地拆遷費用及工程投資資本金約136.64億元,其中省投資集團承擔60%出資約81.98億元。

淮宿蚌城際鐵路預計2024年底建成開通

淮宿蚌城際鐵路正在進行拌和站、鋼筋加工場、梁場、便道建設,預計2024年底建成開通。本項目安徽省承擔征地拆遷費用及工程投資資本金約111.5億元,其中省投資集團需承擔60%出資約66.9億元。

其他項目 阜淮、寧淮等4條鐵路將全面開建

此外,阜淮、寧淮、六慶、揚馬等項目先行工程已經開工建設,正在開展項目土地報批、接軌審查、站房設計、施工圖審查等工作,力爭盡早全面開工建設。沿江高鐵安徽段正在開展規劃選址、生態紅線論証等前期工作,預計年內開工建設。(記者祝亮)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