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供电公司:杆线迁移 为高铁建设“让道”

2021年06月23日11: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杆线迁移。怀宁县供电公司供图

6月21日6时30分,天还未完全透亮,位于怀宁县茶岭镇茶岭村旁的杆线迁移工程现场就已经是一片热闹景象。怀宁县供电公司数十名技术精湛的电力工人正忙碌在三处作业现场,10千伏万福09线作业现场负责人曹三朋说:“怀宁县茶岭镇的安庆西站建设施工已进入关键期,我们的电力杆线要为高铁建设‘让道’,尽快让高铁新区安庆西站前路按时保质完工。”

据了解,安庆西站坐落于怀宁县茶岭镇,是国家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络中的重要节点,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合安九、阜景、武安杭、北沿江四线交汇,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安庆地区铁路交通枢纽地位,推动全国性高铁枢纽中心城市加快建设。且安九高铁自新安庆西站引出,待赣深高铁、安九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在珠三角和长三角之间形成一条最为便捷、顺直的乡村振兴快车道。

此次因高铁新区安庆西站前路而进行的迁移工程涉及2条10千伏线路及1条35千伏线路,技术难度较大,因此必须提前做好安全措施。为确保该线路迁移工程顺利实施,该公司会同参建部门经过多次协商,并开展多轮现场勘查和技术方案论证,最终确定施工方案和相应安全措施。施工期间,该公司3支施工队伍、30名施工人员同步施工,竭尽全力缩短停电时间,确保新建的迁移线路尽早送电。

“我们支部的课题就是服务高铁建设,加快高铁建设就是助力乡村振兴,党组织就是高铁建设的火车头,在方向指引和动力加速方面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怀宁县供电公司高铁新区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孔祥辉如是说。为促进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该公司以“党建3+N工程”服务地方经济、凝聚发展合力。针对高铁建设任务重、工期紧等困难,该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前期介入、主动了解、查勘调研,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尽快落实线路改造迁移及临时施工用电的建设,支部书记上门进行一对一对接、全过程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安庆西站站房已完成封顶进入内装修阶段,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和站前路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将和已通车的合安高铁无缝对接,这对完善国家及区域路网规划,促进沿线城镇经济发展意义重大。(程平)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