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西站项目部开展专项劳动竞赛暨联创共建活动

【查看原图】

安庆西站项目开展劳动竞赛暨联创共建活动。张秀供图

5月21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情系安九耀党徽、合力共为铸精品”专项劳动竞赛暨联创共建活动在安庆西站项目部举行。

活动中,怀宁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在安庆西站站房工程建设中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争创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并进行现场授旗。各单位参会人员共同进行党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隐蔽战线无名英雄后代蔡琨老师讲述《无名英雄背后的无名英雄》红色故事。

据悉,此次中铁建工集团上海分公司党委、宁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联创共建,旨在发挥党员突击队、争创工人先锋号和青年突击队的生力军作用,凝聚起全体参建员工的智慧力量,以央企担当加速奔跑,努力将安庆西站建成皖江北岸的现代化交通枢纽,打造为安庆的城市“会客厅”和高铁新区“新地标”。

安庆西站项目建设正酣。张秀供图

安庆西站位于安庆市怀宁县茶岭镇,是“八纵八横” 京港(台)通道安九高铁上的重要枢纽站点,总建筑面积39976平方米,采用上进下出高架候车站型,站台规模3台7线,以“皖江潮涌,华夏方舟”的设计理念,打造出整体建筑浑然一体的流畅曲线,宛如矗立在皖西南的一艘“白色方舟”。现已完成站房金属屋面施工,正在进行外幕墙施工和室内装修。8月31日前具备验收条件,预计于今年年底实现全线开通。安庆西站建成后,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安庆市铁路交通枢纽地位,推动区域性高铁枢纽中心城市加快建设,成为皖西南地区交通便捷互通的强力引擎。(张秀)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5月25日09:25
分享到:
(责编:黄艳、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