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安徽新聞列表

安師大選手王春雨收獲全國學生運動會兩金

2021年07月17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7月16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向安徽師范大學發來賀信,祝賀該校體育學院碩士研究生王春雨在全國第十四屆學生運動會田徑比賽中勇奪兩枚金牌,並且打破800米比賽記錄。

比賽現場。安徽省教育廳供圖

賀信指出,王春雨同學勇奪兩枚金牌,並且打破800米比賽記錄,為安徽贏得了榮譽,也為全省教育系統樹立了勇攀高峰的榜樣。向該校多年來在學校體育工作中潛心育人取得的突出成績表示崇高敬意!希望該校牢記立德樹人宗旨,總結經驗、發揚成績、不斷努力,在做好本校體育工作的同時,發揮人才和專業優勢,認真研究全省學校體育工作中的新問題,探索體育教育的新思路、訓練競賽的新舉措、人才培養的新模式,為促進學生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全面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頒獎儀式。安徽省教育廳供圖

7月16日上午,全國第十四屆學生運動會田徑比賽在青島繼續進行。在女子大學乙組800米決賽中,安徽師范大學體育學院碩士研究生王春雨以絕對優勢奪得金牌﹔在7月15日舉行的女子大學乙組1500米決賽中,她也以4分16秒70的成績奪冠。女子大學乙組800米決賽共有8名選手參賽,王春雨位於第3賽道。比賽伊始,王春雨即發揮出色,迅速搶先佔據了領跑位置,並把領先優勢一直保持到終點,最終以2分00秒72的成績率先沖過終點,並打破全國學生運動會女子乙組800米項目紀錄。

頒獎儀式。安徽省教育廳供圖

截至目前,王春雨已實現了亞運會、亞洲田徑錦標賽、亞洲田徑大獎賽、全運會、全國田徑錦標賽、全國田徑冠軍賽、全國室內田徑錦標賽、全國田徑大獎賽、全國大運會女子800米“金滿貫”。(王少仁)

(責編:歐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