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慶供電與桐城市簽署安徽省首個整縣分布式光伏開發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07月12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7月8日下午,安徽省首個整縣(市)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戰略合作協議在桐城市發改委會議中心簽署。安徽省綜合能源安慶分公司、桐城市發改委、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協議約定:今后,安慶綜合能源分公司將作為項目投資主體,負責桐城市整縣分布式光伏的開發、建設和運營。國網安慶供電公司在整縣屋頂分布式光伏資源開發中邁出了重要一步。

按照國家能源局部署,整合資源實現集約開發、引導居民綠色能源消費,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和鄉村振興兩大國家戰略。6月29日,國家電網公司下發了《關於積極爭取整縣(市、區)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的通知》,要求國網各省電力公司積極落實全力開拓分布式光伏市場。

桐城市工商業經濟發達、屋頂資源豐富,新能源裝機容量較少,十分符合開展整縣分布式光伏開發試點。根據前期開展的地區光伏資源調研排查情況,國網安慶供電公司營銷部、發展部、綜合能源分公司等多部門協同配合,主動對接安慶市縣各級發改委,承接試點方案的編制工作,並在最短時間內簽約桐城市整縣分布式光伏市場。

此次協議簽署后,安徽省綜合能源安慶分公司將以桐城市為重點試點,全力支撐桐城市發改委開展屋頂資源的排查統計、電網消納能力統計分析,並承擔試點方案的編制工作。根據測算,目前,桐城市黨政機關、公共建筑、工商業屋頂、農村居民屋頂可利用面積達360萬平方米,預估光伏裝機容量可超360MW。依托國網公司電網接入條件優勢,該縣屋頂分布式光伏資源年均發電量將達到33084萬千瓦時,每年可替代標准煤約10萬噸,經濟效益、環保效益、社會效益巨大。

下一步,安慶供電公司將以此次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全力發揮資金技術、人員力量、電網保障優勢,與安慶其它縣區政府開展深入溝通交流,尋求全面合作。統籌推進安慶地區整縣 (市、區)屋頂分布式光伏開發進度,為“碳達峰、碳中和”和鄉村振興貢獻國網力量。(張仁標 陸茹)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