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李錦斌在安徽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奮力譜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安徽篇章

王清憲張昌爾程麗華出席

2021年07月06日17:2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下午,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銘記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賡續黨的紅色血脈,引導激勵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加快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奮力譜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安徽篇章。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程麗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和在“七一勛章”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部分省領導暢談了心得體會,高思杰、董召榮、周雷、陳林、黃芳、袁肖等6名基層一線黨員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李錦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總攬全局、視野宏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動繪就了我們黨歷經百年風華正茂的恢弘史詩,鄭重表達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庄嚴宣誓,充分彰顯了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的政治品格,鮮明發出了踏上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號召,具有強大的思想震撼力、時代感召力和實踐指引力。我們要充分認識這一重要講話的重大理論價值和實踐意義,從黨的百年歷史中賡續紅色血脈,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李錦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指引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綱領性文獻,要深入領會其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從黨的百年歷史中堅守初心使命,在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征程上披荊斬棘、擔當作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的重要論述,永遠信黨愛黨為黨,堅決維護核心、追隨核心、捍衛核心,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堅定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的信心決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的重要論述,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切實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須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要論述,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須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論述,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切實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須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重要論述,認真履行黨管武裝責任,切實推動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地生根。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須不斷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國家對外方針,切實服從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須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的重要論述,胸懷“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發揚“將革命進行到底”的斗爭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須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的重要論述,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統一戰線,切實凝聚建設新階段現代化美好安徽的強大合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必須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論述,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嚴密黨的組織體系,著力建設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李錦斌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全面掀起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熱潮。要抓好大學習,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安排,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下半年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主線,突出領導帶頭學、系統培訓學、結合融合學,確保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要抓好大宣傳,加大宣傳報道力度,拓展傳播普及廣度,提升研究闡釋高度,確保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抓好大貫徹,把學習貫徹的成效轉化為打造“三地一區”的硬實舉措,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奮進力量,確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安徽更大的貢獻。

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和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今年發展入黨的新黨員代表參加會議。(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