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省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落户淮南

2021年07月07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淮南供电公司与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签订淮南高新区现代产业园光伏项目合作协议,计划在淮南高新区产业园内30万平方建筑屋顶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是安徽省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周呈摄

根据协议,淮南供电公司将在高新区开发建设总规模约为30兆瓦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3200万元,建设容量8兆瓦,预计今年12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3000万千瓦时,年新增综合能源营收1800万元,年节约1.5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万吨。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十四五”期间,我国光伏市场迎来倍速发展阶段,淮南供电公司加快推动新能源发展。本次签约合作既是淮南供电公司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迈出的坚实一步,也代表着淮南供电公司积极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助力早日实现“双碳”目标的决心。淮南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先进的电网技术和专业团队,全力加速推进项目实施,促进当地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彰显淮电力量。

下一步,淮南供电公司将以该项目签约为契机,积极参与“风光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探索绿电交易、碳交易等新兴产业机会,为构建起“零碳”电力系统的中国方案持续输出国网力量。(周呈 唐其)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