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台風“煙花”將對安徽造成明顯風雨影響

2021年07月22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7月22日電 (汪瑞華)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將於7月24日夜間到25日白天在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帶沿海登陸(台風級或強台風級,12∼14級,35∼42米/秒)。

據安徽省氣象台預計,“煙花”可能於7月27日早晨由浙江進入宣城境內,7月23日起將對安徽造成明顯風雨影響,且影響時間長,強降雨區維持在沿江江南和大別山區。

安徽省氣象台預報,未來一周受第6號台風“煙花”影響,淮北地區晴雨相間,沿淮淮河以南多強降水,其中24—26日沿江江南和大別山區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28日沿江江南和大別山區仍有強降水。23日起安徽省平均風力增至4∼5級,陣風8∼9級。

據介紹,鑒於目前海上有多個熱帶系統存在,導致“煙花”路徑預報具有較大不確定性,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氣象部門提醒,需防范皖南山區和大別山區的強降雨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和城鄉積澇,關注三江流域、新安江、沿江西南諸河和滁河流域汛情。同時,要及時加固或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並減少或停止高空、戶外和涉水作業。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