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高招已錄取127989人 考生最早明日可查二本錄取結果

2021年07月26日07:04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生最早明日上午可查二本錄取結果

7月25日下午,記者從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截至7月23日18:00,安徽省各批次共錄取考生127989人,本科125197人,專科2792人。其中:文史類21352人、理工類84715人﹔藝術類第一、二、三3個批次(不含藝術三批征集)錄取18088人﹔體育類本科錄取2836人,少年班、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等特殊類型錄取998人。

本科提前批、一批多所名校增加在皖生源計劃

據介紹,今年安徽省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一批正式投檔時,文、理科出檔率分別為98.92%,96.91%,考生志願填報滿足率較高。參加征集志願錄取院校文科35所,理科107所﹔征集計劃(包括新增計劃)分別為194人,1372人。

在正式開始投檔前,省考試院投檔、計劃等相關功能組積極與在皖招生院校就生源情況、投檔比例、計劃調整等進行了多次溝通和信息交互。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多所名校紛紛增加優質生源計劃﹔本科提前批(不含專項計劃)增錄109名,本科一批增錄551人。另外,國家、地方、高校專項共錄取考生8037人,較上年增加23人﹔強基計劃錄取考生305人,較上年增加104人。“雙一流高校”大多通過擴大投檔比例、確定投檔分數線、承諾符合條件的考生全部錄取等方式增加在皖招生名額,如: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華東師范大學、合肥工業大學等眾多“雙一流高校”均增加了優質生源計劃。

高招錄取期間,省考試院通過皖事通APP、省教育廳和考試院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熱線電話、信訪服務等,及時向考生、社會提供多途徑、多方式服務。截至7月23日18:00,接待考生和家長308人次,接聽熱線電話29899人次。

最早明日上午可查二本錄取結果29日填報征集志願

從7月25日開始,安徽高招進入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錄取階段,本科二批計劃招生95034人(其中文史類28220人、理工類66814人)。

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流程包括數據准備、模擬投檔、信息交互、正式投檔、下載檔案、閱檔(確定專業)、上傳預錄信息、審核錄取等八個環節,每個環節省考試院和招生院校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完成,尤其省屬高校招生計劃多,體量大,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完成閱檔(確定專業)等工作任務。當大家看到省考試院公布投檔分數線時,其實只是進行到上述流程的第四步,離錄取結果公布還有段距離,請大家不要著急,耐心等待錄取結果。預計本科二批部分院校的錄取結果最早可於27日上午9點后查詢。此后,每天上午9點,將持續更新錄取結果。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本輪錄取工作持續至7月28日,也就是說,填報二本志願的考生,最遲7月29日上午9點可查到自己的錄取情況,如未被二本志願錄取,可及時關注征集志願。7月29日凌晨或早間,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將公布二本征集志願缺額計劃,填報二本志願未被錄取的考生及二本線下20分以內的考生可以選擇是否填報征集志願,這也是今年高考生最后一次讀本科的機會。(記者 於彩麗)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