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長豐:火紅的辣椒 紅火的日子

2021年08月11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辣椒加工。吳悅攝
辣椒加工。吳悅攝

八月,正是果蔬豐收的季節。

長豐縣朱巷鎮丁氏夢圓農業產業園的辣椒基地裡,一個個鮮紅或翠綠的辣椒挂滿枝頭,群眾正忙著採摘辣椒,辣椒的豐收季正式到來。

據悉,該園區從2017年開始種植泰國艷紅辣椒,最多的時候,採用勞動務工、訂單種植、合同收購的方式種植辣椒近4000畝,肉厚、色美、辣味足的紅辣椒,深受消費者青睞。新摘下的辣椒當天就直接裝車銷往合肥、浙江、湖南等地區。僅採摘旺季,園區每天務工人員約100多人,有效解決了群眾就近務工增收的問題。

產業園負責人丁兆文介紹:“紅椒採摘周期長,每年從7月持續到12月,今年園區紅椒畝產約在4000斤左右,畝均效益約能達到近2萬元。除自種外,周圍簽約農戶種植的辣椒成熟后,企業以保底價進行收購,讓種植戶沒有后顧之憂,極大激勵了群眾的種植積極性。”

如今,從育苗、種植、收購,到冷藏、銷售、粗加工,紅辣椒從江淮分水嶺小村庄走向全國各地,周邊農民從這條產業鏈中收益,日子也如紅辣椒般越過越紅火。(吳悅)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