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春雨”喜人!安徽省名將拿下奧運會女子800米第五名

2021年08月04日08:00 | 來源:合肥在線-合肥日報
小字號

QQ截圖20210804072146

昨晚的東京新國立競技場,因為一個人的登場而牽動了安徽人的心。她,就是我省名將王春雨,是奧運會女子800米項目中首位闖進決賽的中國選手。決賽中,王春雨以1分57秒第五個沖過終點線,同時刷新個人最好成績,這也是中國選手在該項目奧運歷史上的最好成績。

躋身奧運會女子800米決賽的都是該項目的世界頂尖好手,王春雨則是第一個參加該項目奧運會決賽的中國運動員。不過,賽前她在接受採訪時,仍信心滿滿地表示:“進入決賽后我就是走下來也是第八,但我絕不會是第八。我想証明我是可以的,中國中長跑是可以的。”在昨晚的決賽中,她再次用實力証明了自己。

3日晚8點25分,隨著一聲槍響,奧運會女子800米決賽開始了,8名選手瞬間沖出起跑線。前半程,王春雨佔據了第四名的位置,牢牢緊跟“第一集團”。當比賽進入后半程,選手們紛紛發力,“第一集團”與“第二集團”逐漸拉開距離。最后200米沖刺,王春雨全面爆發,發揮出身高腿長的優勢,在努力提速的同時,還嘗試從外道進行超越。最終,她成功超越兩名選手,並縮小了與“第一集團”的差距,以1分57秒的成績獲得第五名。

雖然與獎牌無緣,但這個第五名卻意義重大。半決賽中,當王春雨以1分59秒14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進入決賽時,她便已經創造了中國女子800米項目的歷史﹔決賽中,她再次將個人最好成績提高了2秒。

賽后,記者聯系到王春雨的教練鄭曉峰。鄭曉峰表示,奧運會第五名的成績,已經創造了歷史,此刻,無法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激動和感動,“我現在就想告訴她,春雨,你是最棒的!”

從裡約奧運會進入半決賽,到東京奧運會進入決賽,再到在決賽中以突破個人最好成績的方式獲得第五名,王春雨創造了歷史,更開創了未來!(記者 朱震宇)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